星港大道设计方案已定 钟楼区、新北区再添主干路

中国常州网 2017/08/11 11:49

  道路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的批复,即将组织开展施工招标工作。该项目完工后,常州市钟楼区、新北区之间将再添一条东西向主干路。

  该项目东起樱花路,西至邹区、奔牛界,总长约2508米。规划道路红线一般路段宽度为40米,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道路两侧为20米的绿化林带。道路标准横断面形式为3米人行道+14米车行道+6米中分带+14米车行道+3米人行道。

  根据设计方案,项目将新建横跨新京杭大运河的星港桥和横跨安基河的安基河桥。星港桥桥梁全长466米,主桥采用三跨空间梁拱组合结构,跨度布置分别为50米、120米和50米,主桥宽度为(40.3~47)米,东西两侧引桥均采用4×30米等截面连续箱梁,宽度为(31.5~36.8)米。安基河桥跨径16米,总长20.54米,总宽45.8米。

  星港大道西延完工后,将会是连接钟楼区和新北区的又一条东西向主干路,承担与主城区及常州市快速路环线系统的重要交通功能。2015年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后,邹区镇划归钟楼区管辖,该工程的建成将成为邹区镇加快融入钟楼区的主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