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直击:九寨沟灾后第一个清晨 建筑基本完好 秩序井然

荔枝网 2017-08-09 09:53

  △成都商报记者对九寨沟县城进行了航拍 ,目前县城内建筑基本完好,秩序井然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截至8月9日8时10分,死亡人数13人(3人身份暂不明确),受伤175人(重伤28人)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作批示。

  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8月9日,记者记录九寨沟震后的第一个清晨

  ▽九寨沟县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晨,成都商报记者对县城进行了航拍,从航拍图片和视频来看,目前县城建筑基本完好,秩序井然。

  ▽位于九寨沟景区的沟口漳扎国税分局为游客准备了免费早餐,有稀饭、馒头、泡菜等,为受惊吓的游客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送上一份温暖。

  ▽已经赶到九寨沟救援现场的《成都商报》记者拍到路上不时有消防车和救护车驶过,秩序井然。

  路边空旷地,有游客裹棉被取暖。

  地震发生后400多名医护人员连夜投入抢救伤员的行动,目前伤员全部已经得到有效治疗,部分重伤员正在送往成都救治。目前救治患者164人,其中轻伤141人,重伤23人,对重伤患者采取手术治疗,需转院患者随时做好转院准备。

  ▽今晨7点15分,在平武交警和绵阳增援交警的全力开展道路保畅疏导下,部分九寨沟游客顺利抵达平武县城。#四川九寨沟7.0地震# 发生后,@四川交警 @阿坝公安 @平安绵阳 连夜调集警力延线布警,全力确保转移车辆平安有序驶离九寨沟!

  ▽四川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经连夜行进,抵达九寨沟县城,目前正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情况,商议抗震救灾工作,随后将进一步挺进震中地区,协同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九寨沟是野生大熊猫分布县之一,拥有4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其中1个为国家级、3个为省级,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所属基地人员熊猫均安好,未受地震影响”。

  目前,沿线的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长的应急指挥部,并向社会公布了联络人和电话,为游客撤离、疏散提供保障和服务。详细戳下图↓↓↓ 

  关于灾区的最新情况,荔枝网、荔枝新闻将进行实时跟进,让我们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福:九寨沟平安!四川加油!
  荔枝网综合《成都商报》、新华社、四川省地震局@四川交警 @阿坝公安 @平安绵阳等综合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