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学生的中巴车侧翻,补课的?

现代快报 2017/08/07 07:57

   有网友爆料,8月3日常州溧阳市戴埠镇境内,一辆满载小学生的中巴车发生侧翻,有学生受伤。据称,事发时,这辆车正拉着学生出去补课。8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当地政府及教育部门采访获悉,中巴车为一家民营教育培训机构接送车辆,当时车上有16名学生,1名学生在事故中轻微受伤。经查,暂无在编教师参与补课,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爆料

  补课接送车侧翻,一车学生哭成一片

  “昨天下午3点左右,一辆从戴埠到松岭方向的接送车意外发生侧翻,车头也有所撞毁。有网友反映,车辆是负责接送补课的孩子,不慎在途中出了意外,车上的孩子都吓得不轻,现场一片哭声。”这是网友“淡定哥”发布在溧阳一家网络论坛上的内容。这位网友说,据了解事情发生在8月3日,事发后,车内孩子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上述消息很快在网上发酵,“补课”一说让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备受指责。真实情况究竟如何?8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当地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

  回应

  只有一名学生轻微擦伤,补课说法不准确

  “是有这个事情,但网友反映的情况我们不是很清楚。”戴埠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当天,他们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幸运的是,在这场意外中,只有一名学生腿部轻微擦伤。对于网上传出的补课一说,这位负责人表示,情况并非网友所说的那样。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溧阳市教育局获悉,事情发生后,他们在组织救援的同时会同交警部门进行调查,并给出公开回应。这份回应称,事故由驾驶员操作失误引起,“当时车上载有横涧小学16名学生(小学生3名,幼儿13名)……经医院诊治,除一名孩子腿部有轻微擦伤,其余学生身体均正常。”

  针对网友的疑问,溧阳市教育局还回应称:“当天16名孩子是在参加戴埠两所民办教育机构学习后返回途中发生事故。该车系戴埠一民办教育机构姚姓老师受家长委托联系租用,车辆无营运许可。在两家民办教育机构日常经营中没有发现在职在编教师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