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 孙杨、徐嘉余双双夺冠 中国游泳迎来黄金时代

国际在线 2017/07/26 01:55

  7月25号,中国游泳队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迎来惊喜的一天!首先是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3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是他在本届游泳世锦赛夺得的第二块金牌。随后,22岁的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男子仰泳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

  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从第三泳道出发,他的出发一般,前半程也没有优势,100米后孙杨仅排到第6位!进入后半程之后,孙杨开始加速冲击,在150米的最后一次转身,孙杨已经追到了第一位!最后50米冲刺,孙杨的后半程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他把所有的对手都甩在了身后,以1分44秒39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得冠军!获胜后孙杨甩掉泳镜,用力拍打水面,振臂高呼!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夺得了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全部金牌!赛后,孙杨说:“很开心,今天这块金牌,没想到游出这个成绩,今天丹尼斯跟我说的最多的一个是效果,一个是转身,还有就是最后的到边。今天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从200米到1500米拿过了奥运会和世锦赛所有项目的金牌,今天的成绩还打破了自己的亚洲纪录,真的是很开心。”

  本届世游泳锦赛,孙杨报名了5个项目,他在前三天都是一日双赛,第一个比赛日进行400米自由泳预赛、决赛,第二个比赛日参加了2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第三个比赛日当天上午参加8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则参加男子200自由泳决赛,这对他的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在上午游完800米自由泳预赛之后,孙杨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他坦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最后10米真的是咬着牙,上午800游完中午没睡着,做完理疗时间太短了,能坚持下来游出这个成绩,真的很开心,也把之前的训练内容算是全部展现出来了。”

  在7月25日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赛场上,让《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多瑙河体育馆的不仅只有孙杨一人,22岁的中国选手徐嘉余同样创造了历史!他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金牌!成为继孙杨,张琳,宁泽涛之后中国男子游泳第四位世锦赛金牌得主!同时,这也是中国男子仰泳历史上第一块世锦赛金牌!徐嘉余比亚军美国选手格里弗斯快了0.04秒,他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没有想到我还是以这么微弱的优势赢,但成绩不是太理想,更多的原因是自己过分紧张之后,肌肉会更紧,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通病,终归是拿到冠军了!”

  徐嘉余最近两年的进步非常明显,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子100米仰泳的银牌,在2017年4月的青岛冠军赛上游出了51秒86的年度最佳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也体现出极好的状态,在参加决赛之前,徐嘉余已经把目标锁定在打破世界纪录上。但想法越多,真正到了比赛场上就会越紧张,徐嘉余并没有能够在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但他的自信,他的能力告诉我们,他迟早会打破世界纪录:“决赛的话太紧张了,破世界纪录的想法太多了,这次先制造个小惊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没有给自己一个惊喜。(记者问:拿世界冠军还是个小惊喜啊?)当然比破世界纪录小一点了。”

  孙杨连夺两枚金牌撑起中国游泳的大旗,徐嘉余夺金为中国男子仰泳创造历史,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再次实现了自我突破!正如徐嘉余所说,中国游泳并不是只有一个孙杨,而是正在迎来新的“黄金时代”!“我今天真的是可以和大哥一起做主角了,并不需要让他一个人唱独角戏,我也可以和他一起扛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