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水位有所上涨

现代快报 2017/07/03 07:30

  快报讯(记者 赵冉 赵丹丹)受强降雨影响,湖南全省四大河流中三条大河的水位不断上涨,湘江、资江、沅江水位全线超警戒。7月2日,湘江长沙站水位达到39.21米,突破了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1998年6月27日),随着上游来水量不断加大,水位仍在继续上涨。受上游长江来水增多和本地降水增多,南京长江水位也受到影响,有所上涨。

  7月2日,南京三汊河口闸等处亲水平台被淹,现代快报记者从省防办以及南京市防办了解到,截至7月2日傍晚,长江下关水位有所上涨,但还未超8.5米警戒水位。全省水情总体平稳,秦淮河东山站、水阳江水位略超警戒。

  7月2日傍晚,雨停了,火烧云出来了,不少市民都出来散步。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三汊河口闸处看到,由于长江来水增多,一段六级台阶的亲水平台已被淹没,部分垃圾漂到了岸边,有些市民拿着钓竿正在钓鱼。

  当前全省水情总体平稳。7月2日14时,长江大通流量60200立方米每秒,较常年同期偏多25%;长江干流南京、镇江2日高潮位分别为8.14米、6.65米,低于警戒水位0.36米、0.35米;太湖湖平均水位3.50米,高于当前防洪控制水位0.25米,仍低于警戒水位0.3米;苏南运河、固城湖等水位低于警戒水位0.1-0.6米;洪泽湖蒋坝站水位11.98米,低于警戒水位1.52米;里下河兴化站水位1.33米,低于警戒水位0.67米。

  受降雨及长江干流较高水位顶托影响,秦淮河东山水位略超警戒。7月2日14时,东山站水位8.61米,超过警戒水位0.11米。据预测分析,本轮降雨期间,东山站最高水位将低于入汛后首场强降雨导致的最高水位9.85米。此外,高淳水阳江警戒水位为10米,超警戒十几厘米。

  未来三天梅雨带仍将在江淮一带徘徊,江苏有较明显降水。受长江上中游客水来量增加影响,未来两三天内,长江干流南京河段高潮位预计将超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