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已有417人终身禁驾

现代快报 2017/07/03 07:09

  交警公布名单,肇事逃逸占7成

  7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有11103人被吊销驾驶证并禁驾,其中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10年内不得申领的79人,终身禁驾的达417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天通过媒体,公布今年以来被吊销驾驶证并终身禁驾的人员名单。

  今年以来全省11103人禁驾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全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2年以上(含)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共11103人,其中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79人,吊销驾驶证并终身禁驾的417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79人,均是因醉驾营运机动车被禁驾;终身禁驾417人中,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的292人,占终身禁驾人数的70%,因酒驾发生事故构成犯罪被禁驾的125人,占30%。

  从地域分布看,今年以来南京有37人、无锡20人、徐州62人、常州27人、苏州24人、南通27人、连云港18人、淮安38人、盐城35人、扬州23人、镇江26人、泰州32人、宿迁48人分别被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男子醉驾,连出两起事故并逃逸

  2017年2月24日傍晚6点10分左右,解学军驾小型轿车在南通海安县沿曲雅路由南向北行驶,至25km+900m路段时突然驶入道路左侧,与相对方向行驶的胡某所驾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胡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解学军非但没有下车救助伤者,反而驾车逃离现场。当行驶至曲雅路与328国道交叉路口时撞上隔离带,解学军弃车逃离,后到公安机关投案。经公安机关检验认定,解学军当晚发生事故时存在醉酒驾驶行为。

  6月9日,海安县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解学军有期徒刑3年9个月。6月26日,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作出吊销解学军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肇事后,丢下起火的车子和伤者,逃!

  2015年11月8日凌晨,90后男子吴冬敏驾驶小型越野客车行驶到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某路口时,与王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车辆损坏、王某某重伤,吴冬敏的越野车起火燃烧。事故发生后,吴冬敏不但未及时报警要求救援,反而弃车逃离现场。庆幸的是,生命垂危的王某某被路人发现并及时报警,无锡交警接到警情后立即会同医疗部门赴现场救援伤者,给起火车辆灭火。一直不知去向的吴冬敏,直到当天上午10时许才到无锡交警新吴大队硕放中队投案。

  经交警部门调查,吴冬敏承担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王某某的损伤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已构成重伤二级。2016年5月,法院作出判决,吴冬敏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2017年6月27日,吴冬敏被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这些情况会被禁驾

  到底哪些情况,驾驶人会面临禁驾?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

  1.吊销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2年禁驾)的情形: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的人驾驶的;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对符合暂扣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情形,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后驾驶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2.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5年禁驾)的情形: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3.吊销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10年禁驾)的情形: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4.吊销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申领(终身禁驾)的情形: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