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姑娘今起巡游江苏 沿江苏南地区今天有中雨局部大雨

现代快报 2017/06/29 06:47

  被梅姑娘冷落了许久的江苏,今天起要真正进入梅雨季了。全省自南向北开始下雨,今天沿江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明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雨,后天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对照这份梅雨行程表安排出行。

  昨天,南京上一秒还是艳阳高照,出门后一不小心雨就哗啦啦落下来了。主城区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持续多长时间。但是栖霞部分地区又实打实地下出了暴雨的级别。江苏其他地区则平静得多,大部分地区都维持多云好天,但有些闷热。

  今天起,梅雨要来到江苏了。 气象台预报,伴随着副高增强北抬,江苏将迎来一场明显的雨。梅雨的移动轨迹也很明显,自南向北。大雨先在沿江苏南地区,然后逐渐转移到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此外,雨量也分布不均,局部地区可能有暴雨。然而到底局部会在哪儿,得看梅姑娘的心情了。虽然下雨,但是降温效果不一定明显,雨区最高气温基本在27℃左右,其他地区高温仍然在30℃左右徘徊。但是雨后相对湿度加大,体感会比较闷热。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2~30℃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3~28℃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