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8-1菲律宾7将建功 张稀哲失点邓涵文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 2017/06/08 06:54

  6月7日 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国足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菲律宾队。开场仅3分钟,尹鸿博助攻俱乐部队友任航得手,第25分钟,尹鸿博再次送出助攻肖智攻入他代表国足出战的首球,第32分钟,巴哈多兰为菲律宾扳回一球,第44分钟,于汉超建功。第53分钟和第56分钟,王永珀和尹鸿博分别进球,第66分钟,张稀哲罚丢点球,但2分钟后将功补过,第72分钟,邓涵文也收获了国家队的处子球,第90分钟,邓涵文梅开二度。最终国足8-1大胜菲律宾,里皮收获了入主国足以来的最大比分胜利。

  比赛焦点

  里皮重回天体:由于有在恒大执教的经历,里皮对于天体极为熟悉,不过成为国足主帅之后,虽然此前多次前往天体观看恒大的比赛考察球员,但这场与菲律宾的热身赛是里皮第一次率队重回天体。

  2将首秀,肖智邓涵文迎处子球:与菲律宾的热身赛,肖智和王燊超迎来代表国家队的首秀,肖智还在上半场迎来自己代表国家队的处子球。除了肖智之外,下半场替补出战的邓涵文也迎来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球。

  国足逢菲律宾首次丢球:此前,国足不仅与菲律宾的比赛保持着全胜的傲人战绩,而且一球未丢,巴哈多兰此役上半场第32分钟攻入的一球,是国足面对菲律宾首次丢球。对于即将迎战叙利亚的国足来说,这粒丢球也是敲响了警钟。

  尹鸿博表现出色

  精彩回放

  开场仅29秒,国足的长传找到于汉超,于汉超右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王永珀插上,点球点附近的凌空抽射偏离目标。

  第3分钟,王永珀拿球杀入禁区,吉姆-穆诺斯放铲将球破坏出底线,尹鸿博主罚角球送到后点,任航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出反角度,菲律宾门将对此球毫无办法,国足取得1-0的领先。

  第12分钟,吉姆-穆诺斯左路将球交给麦克奥特,随后麦克奥特禁区内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巴哈多兰拿球后晃开国足后卫的防守,不过最后的转身射门没有力量,被王大雷将球没收。

  第14分钟,黄博文将球挑传给于汉超,于汉超拿球禁区内晃开对手的后卫,随后的低射被菲律宾门将将球没收。

  第17分钟,M-奥特禁区前沿将球横敲给队友,随即菲律宾队送出直塞,巴哈多兰领球调整后便是低射远角,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19分钟,于汉超右路传中,国足门前2点包抄,不过皮球打在对手防守球员身上弹向球门,菲律宾门将稳稳将球抱住。

  第25分钟,黄博文后场铲抢得手发动反击,王永珀将球分给左路的尹鸿博,随后尹鸿博传中,门前的菲律宾后卫冒顶,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的肖智头球冲顶得手,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0。

  第32分钟,M-奥特后场的长传直接打到国足的身后,王大雷杀到大禁区将球破坏,不过皮球落到禁区前沿拉姆塞的脚下,拉姆塞的射门被王大雷扑出,后点的巴哈多兰面对空门轻松得手,菲律宾扳回一球,1-2。

  第39分钟,王大雷后场的长传球直接穿越了整个球场,黄博文对手禁区内拿球,晃开防守后的射门被菲律宾门将扑出,国足错失一次良机。

  第42分钟,于汉超右路拿球突破,但伍德兰德飞铲将于汉超放倒,主裁向伍德兰德出示黄牌警告。

  第44分钟,尹鸿博拿球和蒿俊闵做出一个二过一的配合,随后尹鸿博禁区内将球交给王永珀,王永珀连续晃开对手防守球员,最后将球分给点球点附近无人看防的于汉超,于汉超推射得手,国足3-1领先。

  第50分钟,王永珀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邓涵文,邓涵文强行挤开对手后卫底线附近传中,前点的张玉宁头球轻轻一点,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

  第52分钟,姜至鹏左路晃开防守低平球传中,无人看防的王永珀推射打在伍德兰德的后背上出了底线,但张雷领衔的裁判组拒绝判罚角球。

  第53分钟,武磊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后将球分给右路的邓涵文,邓涵文随即低平球传中,国足门前多点包抄,王永珀插上近距离面对对手门将得手,比分变为4-1。

  第54分钟,国足后场抢断得手,随后形成快速反击,武磊拿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但最后面对菲律宾门将推射远角,皮球却擦着立柱偏出。

  第56分钟,菲律宾后场解围未果,武磊拿球杀入禁区,随后横敲门前,被菲律宾后卫将球铲到尹鸿博的面前,点球点附近无人看防的尹鸿博推射得手,国足将比分改写为5-1。

  第60分钟,吴曦左路抢断得手,随后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球打在对手后卫腿上弹到禁区内郜林的面前,郜林调整后一脚抽射,但可惜打在边网之上。

  第66分钟,吴曦将球交给右路的邓涵文,邓涵文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刚刚登场的张稀哲拿球被塔库萨尔姆放倒,主裁张雷判罚了点球,张稀哲操刀主罚被菲律宾门将判断对方向将球扑出,国足错失再次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68分钟,国足中场的长传球送到禁区前沿,张玉宁头球摆渡给张稀哲,张稀哲利用跑位晃开对手后卫,随后的抽射送入远角,将功补过将比分改写为6-1。

  第72分钟,尹鸿博禁区前沿将球转移给右路的邓涵文,邓涵文拿球内切至禁区,随后轰入一记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邓涵文国家队的处子球将比分扩大为7-1。

  第81分钟,武磊形成单刀杀向对手腹地,但在禁区前沿稍微犹豫后错过机会,随后皮球被张稀哲得到,张稀哲将球分给左路的张玉宁,但张玉宁近距离的一脚射门居然打在边网之上。

  第86分钟,张玉宁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最后的动作略显繁琐,禁区前沿没有将球领好,随后面对门将没有第一时间起脚射门,紧接着在对手门将和3名后卫的逼抢下,张玉宁的射门未能命中目标。

  第90分钟,邓涵文拿球杀入禁区,调整后的一脚射门将球送入远角。

  补时阶段,武磊倒三角传中找到郜林,郜林的抽射被菲律宾后卫在门线上解围,随后郜林补射打飞。国足最终8-1取胜。

  赛后声音

  里皮:我想强调一下,我不想谈论个人的表现,下半场球队的整体表现是有进步的,进攻端也更加主动更加流畅。下一场叙利亚的比赛,还要根据球员伤病的情况,根据他们这周训练的状态,再考虑出场的名单。我可以,说叙利亚这个对手,他们完全应该在中国队能战胜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我们面对叙利亚都在主客场输掉比赛,那我们就确实应该出局。我们现在不想放弃的话,就必须也应该要拿下叙利亚。

  托马斯杜里:当然我对于结果有些失望,我们的队员训练时间不够。今天有四位队员受伤,有可能会比较严重,这也是让我非常失望。一开始我觉得中国队可能对我们的表现有些惊讶,下半场中国队才更重视我们。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23-王大雷;

  后卫:4-姜至鹏、2-任航、3-王燊超、13-赵明剑(第46分钟 21-邓涵文);

  中场:11-蒿俊闵(第64分钟 10-张稀哲)、16-黄博文(第46分钟 15-吴曦)、8-尹鸿博;

  前锋:20-于汉超(第46分钟 7-武磊)、22-肖智(第46分钟 9-张玉宁)、14-王永珀(第57分钟 18-郜林)

  菲律宾队出场阵容

  门将:16-德伊托;

  后卫:2-吉姆-穆诺斯(第46分钟 22-丹尼尔斯)、5-麦克奥特(第62分钟 18-峰岸光)、11-佐藤大介(第31分钟 19-克里斯蒂安斯)、12-阿吉纳尔多(第46分钟 4-塔库萨尔姆);

  前卫:6-伍德兰德(42’黄牌)、7-拉姆塞、10-F-杨哈斯本德(第62分钟 17-阿尔伯莱达);

  前锋:8-M-奥特、23-扬哈斯本德(第22分钟 14-英格莱索)、9-巴哈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