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阻扰交警设高考便民点起冲突 涉事城管被停职

澎湃新闻网 2017/06/07 07:30

  2017年6月6日上午10点,在回民区果园西路呼市第十六中学门前,回民区城管队员和交警队员在工作中发生了争执和肢体冲突。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微博截图

  以下为全文:

  网传“城管与交警有冲突”视频发生后,回民区立即成立调查组,对在工作中强行扣押交警临时设置的“高考便民服务点”遮阳帐篷处置不当的涉事城管中队长安某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来源@呼和浩特回民区发布)

  【相关报道】

  中学门前城管交警群殴 疑似因开设服务点起冲突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6月6日消息(记者 王宇)6日上午,首府市民微信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刷屏,随着事件被大量转发,事件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网友评论此事。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得知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到视频中所提及到的呼市回民区16中学门口。

  6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回民区果园西路呼市16中学校门口,此时校门外聚集了大量穿着城管制服和交警制服的执 法人员。记者试图向执法人员求证此事,执法人员仅表示事情正在处理中,目前无法接受采访。

  记者从一位围观者了解到,城管人员与交警发生冲突的原因疑似是因为交警在校园门前摆放了高考服务点,城管执法人员 到达现场后要进行清理,双方在争论中发生言语冲突后演变为肢体打斗,现场混乱,多人参与其中。事件发生时现场聚集了大量 围观者,很快围观者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在网络中流传开来。

  6日下午,记者在微信中看到一则消息称,转自呼市交管支队官方微博,2017年6月6日上午,在呼市回民区第十六中学门前 发生的“城管与交警有冲突”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目前,当事双方主要负责人已经在第一时候见面,就事件发生原因进行了解交 流。同时,交管纪委部门对此事也派专人介入调查。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在此声明,大家本着对双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本着对 个人言论负责的态度,在事件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请您不要随意发表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言论,妄自推断或评论,过甚者将 被追究法律责任。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呼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传科狄姓科长,据他介绍,经过初步调查了解,确有此事发生,但目前事态没 有更多进展情况。

  6日下午16点16分,新浪微博认证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呼和浩特回民区发布”,发布消息称,2017 年6月6日上午10点,在回民区果园西路呼市第十六中学门前,回民区城管队员与交警队员在工作中发生了争执和肢体冲突。目前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