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袭警男子为单人作案 或效忠伊斯兰国

新华社 2017/06/07 06:57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6日说,当天下午在巴黎圣母院前广场持锤子袭击警察的男子是单人作案,没有同伙。

  科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开枪射中并制服这名袭警男子后,查获一把锤子和两把厨刀。这名男子在袭警时曾高呼“为了叙利亚”。

  科隆说,警方在该男子身上查获的证件显示,他是一名出生于阿尔及利亚的大学生。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其身份。

  科隆还说,这名男子当天下午在巴黎圣母院前广场突然持锤袭警,造成一名警员受伤。警方开枪射中该男子腿部并将其制服。

  此前法国媒体报道说,该男子被警方开枪击中胸部。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男子1977年出生于阿尔及利亚,目前居住在巴黎近郊,在警方审讯中承认自己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另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一男子在法国著名景点巴黎圣母院广场上持械袭警,造成一名警员受伤。袭击者被警察开枪还击打伤,现已送往医院。据悉,调查人员在袭击者家中找到一段视频,显示其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该男子现年40岁,法国洛林大学博士,早前在阿尔及利亚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