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了解中招政策,避免高分滑档

现代快报 2017/05/29 08:08

  一志愿报考并达到统招线,学校三年7.5万元的学费不收,只按公办高中每学期收850元学费!5月28日,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参加咨询会的家长们现场听到了这一好消息。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有些家长还不了解招生政策,冲高报志愿滑档风险不小。

  通讯员 庞句线 冯伯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考出高分能省近7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屡出南京市高考状元的民办名校,金中河西分校今年并没有扩大招生规模,统招只有240个名额,但执行特别的收费政策:参加南京市中考,并以第一志愿填报,以统招计划被学校录取的学生,一律按公办学校标准收费(每学期850元)。而学校的学费原本是一学期12500元,以一志愿统招录取,三年可省近7万元。

  金中河西分校副校长张晓莉介绍,规模不扩大,是为了办成小班,让每个学生在学业成绩优秀的基础上能张扬个性、突出特长。现在学校的师资多,师生比达1:10,这样老师就有余力让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比如近几年来高中部学生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上频频获奖,就是采取了特殊的培养模式。

  提醒:盲目冲高易滑档

  一位金陵汇文学校的家长表示,孩子想一志愿报考金陵中学本部,二志愿报金中河西,但担心一志愿如果分数不够,滑档了金中河西还会不会收?金中河西高中部主任赵建宁说,如果考生考本部只差一两分,金中河西可用20%的扩招计划来接收,且也执行每学期850元的收费标准,并编入好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并不清楚南京市高中招生的增招政策,公办高中已全部取消了扩招,目前还可以扩招的是民办高中,但扩招的比例只有招生计划的20%。有关专家提醒考生家长,不要在填报志愿时盲目冲高,一旦滑档,通常第二心仪的高中也在一志愿招满,不会招二志愿,那考生只能去等一批次没有录满的学校征求志愿,或到下一批次寻找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