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今夜杀到 部分地区要降温10℃

现代快报 2017/05/22 07:18

  连续晴了10天,终于要下雨了。江苏气象预报,5月22日夜里,全省有雨。雨要一直下到5月23日夜里才算结束。伴随着雨水的是降温,5月23日到24日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5℃左右,小伙伴们可以享受短暂的清凉了。不过,这之后就恢复到晴暖升温了。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端午小长假,最高气温将达33℃左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5月21日是小满,街头也满满的初夏味道。夏花们五颜六色,姑娘们的短裙也五颜六色。阳光灿烂,甚至有了毒辣的味道,又热又晒。午后,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9℃左右,南京最高气温达29.7℃。虽然已经进入初夏,开始热了起来,还是要提醒大家,近期早晚比较凉,注意保暖,不要贪凉。

  进入了新的一周,仍然以阳光开场。5月22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9到30℃,其他地区31℃左右,更热了。这时候,是不是期待一场雨水来降降温?及时雨已经在路上了。江苏气象说,5月22日白天云就会渐渐多起来,天空逐渐变得阴沉。到了夜里,大部分地区会下雨,其中淮北地区局部下大雨。而这场雨也算是久晴逢雨。南京气象表示,根据监测,自5月12日以来,南京大部分地区没有有效降水,以晴好天气为主。在连续10天无雨后,夜里的这波降雨将给大家送来湿润和清凉。晚上下班,早点回去啦!

  雨水将一直持续到5月23日,淮河以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也跟着回落,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地区在25℃左右,其他地区只剩21到22℃。降温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部分地区降幅近10℃。提醒大家,灵活穿衣哦!5月24日也以清凉为主,全省高温22到26℃左右。

  下雨降温也就周初这一波了,之后就是连续晴好。气象台表示,目前来看,晴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端午节。最高气温也会再次回升到30℃以上,最高33℃左右。端午节有出行计划的,可以好好安排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19~30℃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0~26℃

  后天 阴转多云,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