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键盘侠”嘲笑C919首飞成功 遭外国网友“打脸”

澎湃新闻网 2017/05/07 07:5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官方微信“青春上海”5月6日消息,昨天(5月5日),我们的C919大飞机终于成功上天了!

  这一刻,中国等了太久!

  连局座都泪奔了

  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后,第五个可以自行生产大型客机的国家。

  然而,有些看不得自己国家取得半点成绩的键盘侠们却很快跳了出来,开始多方位多角度地对C919进行冷嘲热讽。

  最主要的嘲讽都集中在不就是造了个壳子嘛

C919的“壳子”。

  对此,中国商飞淡定回应:

  有人说,这款大飞机中国主要是造了个壳子,这是一种误解。总体集成正是大飞机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作为航空制造业的一大难点,集成技术的突破正是中国航空制造业取得巨大进步的标志。

  而更讽刺的是这一次,外国媒体和网友的表现简直打了他们的脸!

  媒体:《纽约时报》客观正面介绍C919成功首飞意义

  美国的《纽约时报》很客观正面地向美国人介绍了C919成功首飞的意义:

  虽然中国的C919与已经在大型客机产业发展了多年的波音和空中客车这两家大型公司的飞机比起来尚存在一些差距,但对于一个40年前还是全世界最穷的国家来说,C919的成功首飞展示了中国这个正在不断崛起的工业强国的最新实力。

  亚洲邻居:也感到自豪!

  大飞机的成功不但让中国人感到骄傲,连我们的亚洲邻居也感到自豪。

  外国网友:Incredible!波音与空客都该好好学习!

  昨天(5月5日)C919大客机首飞直播,不单在我们国内掀起了收视狂潮,在国外同样引爆了社交媒体,而且外国网友纷纷表达了对这次直播的膜拜!

  其中的一大原因,是商飞在全球范围内破天荒地直播了驾驶舱画面!原来,这在任何飞机制造企业都是没有尝试过的。

  CNN记者:商飞提高了首飞透明度的标准。现场直播驾驶舱在任何文化的标准中都是史无前例的。

  商飞在C919首飞中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太令人震惊了。

  我原来没准备看完C919的首飞直播,但我也没料到商飞有这么厉害的现场直播。

  商飞C919首飞成功,飞行1小时20分。外加一个非常厉害的视频直播。

  中国新闻电视台上超厉害的C919现场直播,包括了驾驶舱和商飞控制中心。

  这是不是意味着波音737MAX10和空中客车A330neo的首飞也会有驾驶舱现场直播?拜托了。

  Po主,你现在要说服波音也这么干。

  波音、空客、安博威和庞巴迪,你们错失良机。

  机上摄像头提升了商业飞机测试的竞争。

  事实上,首飞指挥机构直到距离首飞只有短短一个月的2017年4月初才决定要直播。各路人马用难以置信的速度完成了各种准备,才有了这次震惊大家的直播!

  对这一次的首飞

  大家花了不知多少力气!

  在试飞现场的商飞工作人员

  看到自己多年的辛劳付出

  终于开花结果,都抑制不住的激动!

  商飞工作人员在跑道边齐唱《歌唱祖国》!

  C919大型客机终于成功首飞,在历经10年的光阴蹉跎后C919终于破茧化蝶,实现了国产中程干线客机技术突破。自运10下马以来,中国大型客机领域一路跌跌撞撞,大飞机和民用航空发动机则成为国人心中永恒的伤痛,在经历了30多年的艰辛与苦难后,C919终于翱翔于祖国的天空,使中国人有了自己的干线客机。

  正是因为有底气,所以才有直播的勇气

  而这次,连歪果仁都对“中国智造”如此有信心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自信呢?

  所以,继续加油吧,我的国!

  来源:观察者网(id:guanchacn)、环球时报(id:hqsbwx)、科工力量、话匣子(id:news_box)、航空物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