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划到2020年拟打造百个旅游风情小镇

中国网 2017/04/24 16:46

  记者从江苏省政府网获悉,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依托独特地域文化、乡土民俗、历史遗存、传统工艺、舌尖美食等资源,到2020年,江苏将培育建设50—100个旅游风情小镇。

  旅游风情小镇核心区域规划面积一般不少于1平方公里。《方案》明确,旅游风情小镇打造过程中,既要具备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也要体现与农业、工业、林业、文化、健康、体育等融合发展的旅游新业态。在功能上,旅游风情小镇也一点不能含糊,要按照5A级景区服务标准建设,完善道路、供排水、电力通讯、环卫等设施,优化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无线网络覆盖等公共服务配套。这样打造出来的旅游风情小镇,游客人均逗留时间2.5天以上,人均花费2000元左右,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

  根据《方案》,创建旅游风情小镇,首先由创建单位所在地设区市人民政府向省旅游风情小镇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申报,验收合格的,由省政府命名为省旅游风情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