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晴热傍晚有雨 明后两天气温最舒适

现代快报 2017/04/19 07:42

  今天,又是一个“假春天”。白天火辣辣的阳光攻势下,江苏全省最高气温将上升至28℃左右。傍晚前后,一场雷雨来袭,分明是夏天才有的套路。不过,明天又风云突变,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2℃左右。

  昨天晴好模式继续开启,气温节节攀升,午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南部地区达到27℃。不过,呼呼的西北风给大家减去了不少燥热,体感还是比较舒服的。

  受这股北风的影响,江苏开启了飘“雪”飘“沙”的模式,而且今天白天还会持续。“雪”其实是飞絮。气象专家表示,这两天干燥、偏暖、光照充足,加上风的助力,都利于柳絮的飘散。而“沙”则是北方的味道。北方刮起大风,并裹挟着沙尘迅速向东推进,北方多地昨天已经出现沙尘天气,而江苏的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部分地区也将有浮尘。

  今天白天继续晴好升温,而且风力仍然不小,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仍然有飞絮飘沙。根据江苏气象预报,北部地区的浮尘天气将从今天一直持续到周日。所以不管是为了防“雪”还是防“沙”,提醒大家出门都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不过,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有雨,雨量不大。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出现回落。明天全省高温20到24℃,后天就19到21℃了。高温明显下降,提醒大家及时添衣。这样的气温就不能穿短袖了,不过换上春装,气温正舒适,可以出游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3~28℃

  明天 阴到多云,16~23℃

  后天 阴到多云,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