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底九成中小学将接百兆以上宽带

现代快报 2017/04/18 07:59

  快报讯(记者 金凤)到2017年底,江苏中小学校互联网接入百兆以上带宽的比例要达到90%,千兆以上带宽的比例要达到30%……这是4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2017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苏省已经通过推进数字化学习试点、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建设,探索VR/AR、STEM、创客教育等新技术新应用,创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智慧教育新范式。

  到2017年底,全省中小学校互联网接入百兆以上带宽的比例要达到90%,千兆以上带宽的比例要达到30%。推进“无线校园”建设,全省40%以上的中小学要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教学、办公等场所,90%以上的高校要实现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全省中小学校配备多媒体教室的比例,以及普通教室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校比例均要达到95%。基础教育阶段,江苏省教育厅将与凤凰集团等企业合作,加快建设苏派数字化系列精品教育资源。依托省级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邀请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特级教师,打造100个网络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