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狱中首讯结束 涉13项指控仍不认罪

海外网 2017/04/04 23:09

图片来源:韩联社

  海外网4月4日电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检方专案组当地时间4日在朴槿惠被逮捕4天后在看守所对其讯问约10小时40分钟,她仍否认绝大部分指控。检方上次在看守所讯问前总统是21年前。

  韩国检方今早10时起在首尔看守所盘问朴槿惠,审讯桌对面坐着身穿503号绿色囚服的朴槿惠及辩护律师。据悉,检方致力于了解受贿、滥权、胁迫等涉罪事实及犯罪嫌疑人的立场,并追问朴槿惠与40年闺蜜崔顺实之间共谋作案或共享经济利益的特殊关系。检方自评狱中首讯顺利,打算6日再讯朴槿惠,争取额外讯问三四回后,赶在总统选举运动起跑的17日前公诉朴槿惠。朴槿惠收押期限截至9日,最长可延至19日。

  海外网早前了解到,韩国检方认定,朴槿惠犯有滥用职权、受贿和泄露机密等13项罪名。其中,如果受贿罪名成立,她将被判10年或以上监禁。

  根据韩国检方说法,朴槿惠与亲信崔顺实合谋,向包括三星在内的多家企业施压,迫使这些企业向崔顺实掌控的两家财团捐资774亿韩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她还介入制定“文化界黑名单”打压异己,被列入名单的包括超过9000名艺术家、导演、作家等文化界人士。韩国检方怀疑,朴槿惠在这一过程中滥用职权,对于文化体育观光部内部反对“文化界黑名单”的官员,朴槿惠要求助手赶他们“下岗”。

  此外,朴槿惠还被指犯有胁迫罪,迫使一些私营企业与崔顺实控制的公司签约,还干涉这些企业的内部人事安排,逼迫反对签约的公司高层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