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幼童掉入10米深井被救出 出井时哭声响亮

山东壹点 2017/04/04 06:41

山东2岁幼童掉入深井 经10小时救援成功救出

  4日凌晨3:06,“好!好!”救援现场传来一阵阵喝彩声和掌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得到消息,孩子终于被救上来了。

  随后,拉着小浩浩的救护车从救援现场驶出,直奔医院。

  孩子的奶奶此事在记者身边开始呜咽,哭个不停。现场的家属一直劝解,“这是高兴得哭,没事了。”

  4月3日17点30分左右,淄博市张店区房镇房东村发生一起孩童掉井事故,一名2岁半孩童浩浩掉入直径仅25公分、深达10米的“瘦井”内。

  当地消防部门一名救援人员在现场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表示,消防人员3日下午5:40出警,5:45左右到达现场。消防部门调用挖掘机进行挖掘,挖到一半后,再用钩管勾住他的衣服,将其勾出。

  “就往常的经验来说,井的直径只有20多厘米,井的深度是11米,太深了没法直接救援。最难的是起初的时间,最开始没有那么多的挖掘机,没有那么快的速度。”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刚开始救援人员还担心孩子身体会收到损伤。但因为井口太窄,“孩子不是摔下去的,是慢慢滑下去的,身体没受到损伤,主要是精神上的,可能收到惊吓。小浩浩是被救出时精神状态很好,出来的时候哭得比较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超4日凌晨3点15分发自淄博张店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