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高城际二期九月有望试跑 预计年底开通,初期十分钟一班车

扬子晚报网 2017/04/04 06:35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宁高城际二期预计今年九月份就能开始全线跑车了,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该线开通初期间隔为十分钟,采用的将是目前线路中最为迷你的三辆列车编组。

  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介绍,宁高二期完成电通的时间预计在今年9月份。据了解,宁高城际二期项目共计12列/36辆车(1动2半动半拖3节编组)B型铝合金车体车辆,最高运营速度为120km/h。按计划,首列车将于2017年6月底完成所有厂内型式试验并交付到车辆段。值得一提的是,和宁高城际一期(机场线)的6辆B型车的编组、宁天城际一期4辆B型车编组不同,宁天城际二期是一趟车一共只有三节车厢。这将是南京所有地铁线路中最迷你的列车,这主要是出于对沿线实际客流的考量。南京地铁相关人士介绍,宁高二期各个站台已预留了远期4B编组列车的长度,以后沿线客流增加,列车也可以很方便地加长为4辆车编组跑起来。宁高二期的全线设6座车站,经江宁、溧水、高淳三个区,至高淳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