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省高速车流量可能再创新高 4大堵点请注意绕行

扬子晚报 2017/04/04 06:32

  没有想到,这个清明小长假会这么堵!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3日发布出行提示,小长假首日全省车流量突破去年10月1日的峰值冲高到261.7万辆!这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始料未及的。根据这一新情况,联网中心预测,今日全省车流可能再次刷新纪录,提醒车主返程时注意避堵绕行。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

  新纪录!2日全省车流量261.7万创新高

  统计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首日,由于天气晴好,车流量意外超出去年国庆的历史纪录。

  4月2日,全路网出口流量261.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13%;其中免费放行一型客车总计226.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4.76%;货车总计2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23%。

  路网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花桥、宁沪南京、盛泽主线、长江三桥、溧马苏皖省界、苏浙主线、太仓主线、苏浙省界、宁杭南京、苏皖省界。

  3日白天几个过江通道持续车多缓行

  4月3日,全省联网高速轻微碰擦事故不断,导致某些路段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主要集中在G2京沪高速扬州段、锡澄段、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由南往北方向; G42沪蓉高速无锡段和苏州段由东往西方向; S48沪宜高速无锡段由北往南方向。

  “截至15时,上述路段车多缓行现象仍未结束,”联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交通事故还导致G2京沪高速扬州段由上海往北京方向下午2时不得不采取了交通管制,关闭真武、八桥、高邮、界首往北京方向入口。

  今日车流量可能再冲新高,返程请注意!

  联网中心预测,4月4日全路网出口流量约270万辆,很可能刷新2日刚创下的新纪录。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花桥、宁沪南京、盛泽主线、长江三桥、溧马苏皖省界、苏浙主线、太仓主线、苏浙省界、宁杭南京、苏皖省界。

  四大堵点怎么绕

  1 过江通道

  根据当前流量情况,建议过江车辆尽量避开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选择从南京长江四桥、泰州大桥、润扬大桥、崇启大桥通过。

  2 G42沪蓉高速横林枢纽至无锡枢纽

  可绕行至S38常合高速在董浜枢纽转G15w常台高速,行驶4.5公里后,在董浜南枢纽转S5常嘉高速,然后在甪直枢纽转S58沪常高速行驶至上海方向。

  3 G2京沪高速扬州段至苏州段

  一是可选择S237省道转S28启扬高速,从润扬大桥过江;二是从G40沪陕高速经崇启大桥入沪;三是从G25长深高速(宁杭高速)转G50沪渝高速入沪;四是从G25长深高速(宁杭高速)转S38常合高速和G15沈海高速(沿江高速)入沪。

  4 泰州段高速

  S29盐靖高速尽量避开泰州段,可选择由桥头枢纽进入S35泰镇高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