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警方破获23年前命案 2名嫌疑人被刑拘

中国新闻网 2017/04/04 00:04

  中新网承德4月3日电 (记者 张帆)3日,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公安分局透露,清明节前夕,双桥分局在辽宁省凤城市某小区附近将负案在逃2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抓获,至此,“1994.07.14”杀人案宣告破获。

  据介绍,1994年7月14日22时许,双桥分局接群众报案称:承德市双桥区新华路新华饭店一楼卫生间门口,发现一死亡男子,身体周围有大量血迹。案发后双桥分局侦查人员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确定了死亡男子身份(死者韦某,男,24岁,双桥区人)。死者身份确认后,抓捕嫌疑人的工作随之展开,但由于当时条件所限,嫌疑人线索非常少,案件陷入僵局。

  23年来,双桥公安分局全体侦查员一直未放弃对嫌疑人的抓捕,在侦查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2015年6月,案件终于有了眉目,史某被确定有重大作案嫌疑。针对史某的调查工作迅速展开,然而史某早已隐姓埋名,迁居东北,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调查工作异常艰辛,侦查员一点一点梳理线索,一步一步推进工作。

  2017年3月29日,侦查员在凤城市某小区附近将负案在逃2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抓获。面对曾经犯下的罪过,史某痛哭流涕,承认了犯罪事实。

  据史某供述,1994年7月14日晚,犯罪嫌疑人史某、秦某等人在承德市双桥区新华路新华饭店内歌厅与韦某等人发生口角后,两拨人先后离开歌厅,在附属医院对面南营子大街邮政附近相遇发生打架,史某持卡簧刀刺破韦某心脏,秦某持菜刀砍伤韦某头部,史某追赶韦某至新华饭店一楼厕所门口,看见韦某倒地不动后逃离。

  侦查员根据史某的供述,于2017年3月30日将嫌疑人秦某抓获。目前,史某、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