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11人亡 疑似袭击者作案画面曝光

荔枝网综合 2017/04/03 20:07

  最新消息:目前死亡人数达到11人,45人受伤。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已经将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地铁的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疑似袭击者画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国际文传通讯社消息:监控摄像头显示,事发前,一名炸弹客携带含有爆炸物的行李箱进入其中一个出事地铁车厢,随后离开。目前,尚无个人或组织宣布对爆炸负责。

  据澎湃新闻,相关专家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车臣分裂组织的嫌疑最大,而且这二者存在“合二为一”的问题;事件似乎展现出和北高加索网络(车臣武装组织)的某些关联性。

  此前消息: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3日发生爆炸。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称,圣彼得堡“先纳亚广场”地铁站冒烟。圣彼得堡地铁公司消息称,地铁站“技术学院”和“先纳亚广场”已关闭,禁止出入,正在疏散乘客。

  克里姆林宫回应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获悉地铁站爆炸的消息。

  媒体报道,圣彼得堡地铁炸弹内填充有杀伤性元件,俄侦查委员会圣彼得堡分局消息称,调查小组已经抵达圣彼得堡地铁事故现场,调查已经开始。

  梅德韦杰夫称,已经向卫生部门和紧急情况部下令,将向所有在地铁恐袭案中受伤的人提供所需的一切医疗帮助,“我向所有爆炸案受害者的亲友表示深切慰问,我们将共同分担痛苦。”

  俄侦查委员会消息称,已根据俄联邦刑法典205条(恐怖袭击)就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提起刑事立案。

当地时间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发生爆炸。图为“先纳亚广场”地铁站爆炸事件的伤员被出。

  当地时间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发生爆炸。图为“先纳亚广场”地铁站爆炸事件的伤员被出。

  另据媒体报道,圣彼得堡发生地铁爆炸事件后,网络上流传疑似爆炸案嫌犯的照片。这些画面是由监控录像拍到的,图中的男子头戴帽子留有胡须,被认为是爆炸案嫌犯。

  不过,目前此消息未获俄罗斯官方证实。

  俄罗斯媒体早些时候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发生爆炸。俄罗斯媒体称,爆炸造成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此前称,爆炸案为恐怖袭击,不过稍后他又表示,目前正在就案件进行调查,定性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爆炸案“为时过早”。

(现场图)

(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