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法官称57岁交警雪中执勤是作秀 被调离岗位

新京报 2017/03/04 06:35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 今日(3日),丽江中院通报称,因此前在微博称陕西执勤民警作秀,丽江中院刑庭第一庭副庭长李炳祥被调离审判工作岗位,并将被报请免职。

  据此前媒体报道,2月26日上午,微博认证为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的网友“丽江炳哥”,在评论人民网官微转发的一条关于“陕西潼关57岁民警冒雪执勤”的微博时,称老民警是在“作秀”。

  2月26日晚间,针对此事丽江中院称,已对李炳祥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讨。李炳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删除评论,并作出道歉。鉴于其错误言论性质严重,经院党组讨论研究,决定对李炳祥同志停职检查,调查后作严肃处理。

  今日晚间,丽江中院再发通报称,李炳祥违反政治纪律,以名为“丽江炳哥、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的微博发表错误言论,造成恶劣影响。经党政纪立案调查,根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李炳祥同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调离审判工作岗位,并依照组织程序和法定程序报请相关部门免去其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