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朝野担忧中国反制 部署萨德分歧加剧

中国新闻网 2017/03/04 01:08

  原标题:韩媒:担忧中国反制 韩国朝野就部署“萨德”分歧加剧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政界3日纷纷对中国反制“萨德”表示忧虑,执政党和右翼在野党强调如期部署,而主流在野党派则要求搁置争议,由下一任政府决定是否部署。

  据韩联社3月3日报道,一直赞成“萨德”入韩的“正党”和执政的自由韩国党敦促中方停止所谓的“报复”,并要求在野阵营呼声最高的总统人选、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就此明确表态。民主党希望由下任总统作决定,国民之党则希望由国会批准是否部署,两党均对中方措施表示强烈忧虑。

  报道称,执政党党鞭郑宇泽指出,不应被中方逻辑“牵着鼻子走”,与其悬而不决拖到下届政府,不如尽早落实快刀斩乱麻。执政党党首印明镇称,中国的经济施压隐忧浮出水面,党政双方将努力确保人民利益不受损。

  民主党党首秋美爱指出,民主党反对草率引进“萨德”。秋美爱认为,外交和外在的“报复措施”无法解决问题。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表示,在批评政府无能束手无策前,要首先为中韩友好大局考虑。

  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当天在党政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国反制“萨德”的措施,加强与华沟通,适时采取必要对策。乐天集团既已签协议为“萨德”出地,韩国政府将与美方继续磋商确保按原计划走完供地、环评等程序。

  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