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段3船爆燃事故后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7/02/18 17:23

  事故船舶上到底有多少船员?这些船停在江面上是干嘛用的?事故有没有造成水域污染?今天上午,我们记者再次到达事发地点,看到搜救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搜救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16c600012958638f830b

  事故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由专人值守,民警仍在向一些目击者了解情况。目击者称,事故船舶是用来加油的船只。

  在现场另一个区域,记者又发现了一块残骸,与晚上见到的铁片不太一样,它应该是被炸飞了的船只残骸。记者观察后发现,昨天晚上发生燃烧的船只,其中有一条船损毁非常严重,船舱顶盖全部被掀翻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船只的残骸,重量上百公斤,距离燃烧点的距离大概有一百多米,由此可见,昨天晚上这个爆燃的威力有多大。

16cc000250cde5d7f042

  在发生爆燃的船只上,海事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调查搜集相关的证据,记者也注意到,一些深入船舱内部取证的工作人员,头戴防毒面具。

  【12人落水4人遇难 尚无江水污染报告】

  为了防止昨天晚上发生燃烧的船只,可能产生油污泄漏,工作人员也采取了隔离措施。今天中午12点,南京市政府的官方微博"南京发布"通报:2月17日晚上11点20分许,长江南京水道145号浮标右岸侧附近水域发生船舶爆燃事故。南京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十余艘公务船艇、社会救助单位拖轮、消防船投入救援现场。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16c3000831efa14e788b

  数小时之后,大火被扑灭。经确认,事故船舶上共有12名船员,截止通报发稿时,共有8人获救,4人死亡。事发后及今天早晨,环保部门对事发地区及下游饮用水源地进行监测,其中苯系物和油都未检出。目前,事发地下游的水厂水质未发生异常。大气由于短期内燃烧产生的影响很小,随着火势的熄灭已经消除。公安、海事、安监等有关部门仍在开展救援工作,并同步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