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被“黄牛”刺伤 南京警方抓获医院周边9名违法行为人

中国新闻网 2017/02/18 07:49

  南京医生被“黄牛”刺伤后,警方雷霆行动抓获医院周边9名违法行为人。 宁公宣 摄

  17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自昨日该市发生恶性伤医事件之后,今天,该市警方在各大医院及周边区域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治安处罚了9名侵害医院及周边区域秩序的违法行为人。

  16日,“南京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被刺伤”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经查,行凶者系一名帮人挂号的“黄牛”,因受到被害人批评,怀恨在心,伺机行凶报复。

  17日晨,南京市公安局既会同多个部门在主城区的各大医院及周边区域部署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

  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巡逻盘查,强化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医院及周边秩序的整治力度。宁公宣 摄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侵害医院正常诊疗秩序的违法行为,在该市鼓楼、玄武、秦淮、建邺等主城区各大医院及周边区域部署开展。行动由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属地分局开展。

  据行动负责人、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李光林介绍,经过一天的突击行动,警方共治安处罚了9名侵害医院及周边区域秩序的违法行为人。

  李光林表示,近年来公安机关通过在各大医院建立“警务室”等举措,不断保障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逻盘查,强化打击力度,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医院及周边秩序的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