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打人酒店女老板现身:是游客摔碗在先

北京时间 2017/02/09 06:38

   2月4日,游客赵某发微博称,自己在丽江古城一家名为快活林的饭店吃饭时因催菜被辱骂,发生争执后又被追打。丽江古城警方5日通报证实此事,并对打人者文某等5人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昨日,店主曾女士现身对“北京时间”讲述事情经过。

  据新华社报道,2月4日,赵某发微博称,自己一家8人到云南丽江古城一家饭店吃饭,因催着上菜被辱骂,双方发生争执,后被饭店人员追打、尾随。丽江古城警方5日通报证实此事,并对打人者文某等5人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6日,饭店店主曾女士在网络公开发文致歉,讲述事件经过。她称“事出有因”:被打游客赵某谩骂老人并摔碗在先,态度蛮横且拒绝道歉。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随即传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男子随手摔了服务员刚端上桌的一碗豆浆。曾女士指出,摔碗者就是赵某。

  曾女士发文称,当天上午10时左右,游客赵某一行八人,第三次来到饭庄就餐。因一碗豆浆上迟了,冲着曾女士的母亲大吼,老人解释之后,赵某依然大喊大叫。待豆浆上桌之后,赵某一手将碗摔在地上。曾女士上前与之理论,赵某依然骂骂咧咧。

  随后,曾女士联系男子文某前来协助处理,文某到来之后双方僵持不下。赵某报警,经警方协调后,赵某一行人离开饭店。行至一巷子口时,文某伙同若干人对赵某实施殴打。随即,警察返回现场,将动手的人一一抓捕。经丽江市古城区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赵某为轻微伤。

  丽江市古城区警方7日证实,网上所传视频属实。曾女士告诉记者,网络公开文章确实为自己所写,己方打了人,为此深感抱歉,甘愿受罚。“希望各界人士理性对待此事,不要放大偶然事件,少一点网络暴力,多一点理解与尊重。”曾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