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表脱欧白皮书 列限制移民等12项谈判准则

中国新闻网 2017/02/03 06:35

  英国政府2日发表“脱欧”白皮书,列出了英国政府在未来“脱欧”谈判中将秉持的12项准则,包括限制移民、保护劳工利益、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等。

  此前一天,英国议会下议院以498票支持、114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脱欧法案,授权首相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将在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谈判。

  这份白皮书长达75页,强调英国关切的重点是避免破坏性的断崖式脱欧,使英国脱离欧盟的过程平稳、有序。在进行脱欧谈判时,英国将尽力向金融市场提供确定性。

  白皮书指出,脱离欧盟后,英国将拿回对本国法律的控制权,拿回对移民政策的掌控权。英国政府将保障已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同时保障英国公民在欧盟的权利。

  白皮书强调,退出欧盟后,英国与欧盟在打击犯罪和反恐领域仍将保持密切合作。英国与爱尔兰之间目前的边境管理办法不会改变,继续保留英爱共同旅游区。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表示,这份白皮书制定了英国脱欧的目标和方针,寻求与欧盟建立全新的良好关系。脱离欧盟后,英国将离开欧洲单一市场,希望与欧盟之间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

  他表示,脱离欧盟后,英国将成为一个更加全球化的国家,不仅要与欧盟合作,也要与欧洲以外的国家加强联系,英国将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公平、更团结、更开放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