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今现场停售当日票

新闻晨报 2017/02/02 06:58

年味的迪士尼吸引了众多游客 /CFP

年味的迪士尼吸引了众多游客 /CFP

  “年初六,现场售票亭停售当日门票;初七的乐园门票已经售罄。”寒假以来,上海迪士尼乐园客流量持续高位,且不断攀升。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这种高客流状态,将一直持续到寒假结束。

  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一大队副大队长唐爱军说,根据这些天执勤的经验,出园客流高峰会从晚上8点半持续至9点半,往往会在9:15分左右迎来出园客流最高峰,建议游客最好避开出园高峰。

  票务信息

  初七门票已经售罄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消息,今天现场售票亭将停止销售当日门票。而明天(正月初七)的乐园门票已经售罄。

  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高客流状态将一直持续到寒假结束,打算前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游客,可以关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App)获取最新的票务情况。

  此外,游客可通过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官方微博“@@小迪警官”微博,及时了解度假区内交通和客流信息,也可通过评论、私信等方式询问。

  节日期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其它景点包括迪士尼小镇等照常对游客开放。

  客流疏导

  21:15分是出园最高峰

  年初四晚8点半,迪士尼标志性的烟花秀开始,至晚上9时许,整个广场已游人如织。离开乐园的客流逐渐增多,不少选择轨交出行的游客,迅速涌至星愿湖旁的蓝天大道。为避免客流对冲,在度假区公安处的指导下,乐园管理方在蓝天大道架设了铁马。

  唐爱军警官说,在寒假和春节假期的叠加因素下,今年1月23日至今,上海迪士尼乐园客流量一直持续高位。根据这些天执勤的经验,出园客流高峰会从晚上8点半一直持续至9点半,往往会在9:15分左右迎来出园客流最高峰。

  唐爱军建议,游客在离园时尽量避开这段高峰,比如考虑到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需要赶地铁,自驾乘客完全可以晚一点出园。

  交通管理

  轨交

  看好烟花秀可笃定乘地铁

  到迪士尼游玩,轨道交通是最便利的选择。如前往迪士尼小镇,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出站步行只需约5分钟,而自驾前往迪士尼乐园,距此最近的迪士尼停车场,下车后需要步行约10至15分钟。

  11号线迪士尼站的常态末班车为晚上10点半(往嘉定北22时30分),迪士尼的烟花秀当前是晚上8点半开始,持续约20分钟左右,“游客看好迪士尼的烟花秀,完全可以很笃定地乘地铁回去。”

  自驾

  牢记停车场及车位编号

  目前,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共有7处停车场,总计有1万多个停车位。因为紧邻度假区高架,离迪士尼景区也最近,不少做过功课的自驾族都希望把车停在迪士尼停车场。然而,恰恰因为最便利,这里的停车位也最为抢手,最早停满。

  度假区的7处停车场,临时停车半小时以内都是免费的,自驾游的游客可以定定心心在停车场内“上下客”,甚至上厕所。

  年初四晚上,记者注意到,在度假区公安处的指导下,乐园管理方在东、西游客通道等醒目位置增设了多处大型目的地指示标志,以确保游客按正确的路线寻找停车场,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停车后应牢记停车场名称及车位编号。

  为防止发生客流对冲,在夜间散场高客流期间,从人行天桥通往迪士尼游客停车场的自动扶梯将停运,用隔离栏设置的安全岛起到了良好的分流效果。

  警方透露,在度假区核心区共计1万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已做好了开辟核心区东侧应急停车区域的准备。

  出租车

  在西公交枢纽上下客

  为保障度假区内交通秩序,目前出入景区的出租车可以在申迪西路上的西公交枢纽上下客,并非随叫随停。

  年初四晚上,记者发现,一些带孩子的家长出园后,看到空载的出租车驶过,试图打车,却发现不停车,这是因为度假区内禁止在马路上违法停车“上下客”。

  目前,度假区管委会已协调公交、出租车企业,在退场时段向度假区区域大量投放出租车,增加公交车班次,以加快退场客流的疏散。唐爱军警官表示,考虑到夜间散场高客流期间,排队打车的队伍比较长,游客可以先乘坐几站地铁,然后再打车,反倒更快。

  秩序维护

  家长需照看好随行儿童

  根据前期110接处警情况分析,有一大部分警情往往是由于游客在游园和排队期间的小摩擦、小冲撞引发。警方提醒游客,文明游园,有序排队,照看好随行儿童,看管好随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