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新华社 2017/01/15 07:06

现场图

  新华社洛杉矶1月14日电 (记者郭爽)在经历去年9月爆炸事件后,美国私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14日重返太空,一箭十星,成功把铱星通讯公司首批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此后,火箭第一级首次成功实现在太平洋中一艘无人船上软着陆。

  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54分(北京时间15日凌晨1时54分),搭载铱星通讯公司10颗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这是“猎鹰9”火箭自2016年8月成功把一颗日本商用通信卫星JCSAT-16送至同步转移轨道后,首次成功执行卫星发射任务。

  约8分钟后,视频直播画面显示,火箭第一级成功降落在太平洋海上无人船“请看说明”上。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次在太平洋实现海上火箭回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地面控制室传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