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因感冒未愈缺席新年礼拜仪式 已12天未露面

央视新闻 2017/01/02 08:08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重感冒未愈而缺席新年教会礼拜仪式。此前,12月25日圣诞礼拜仪式女王亦未出席。至此,女王已经有12天未曾在公众前露面。

  2017年1月1号,英国王室成员前往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的教堂参加礼拜仪式,女王没有出席。白金汉宫新闻发言人表示,此举是为了预防正在恢复当中的女王在寒冷潮湿的天气条件下再次感冒。他还表示,女王目前可以下床活动,她未曾前往医院也没有接受检查,照常处理公文。公众不必过分担忧。

  这是女王第二次未能在圣诞假期出席王室成员教会活动。2016年12月25日,女王就因感冒缺席圣诞节礼拜活动,在28年里时间里尚属首次。而在圣诞节早上前往教堂参加礼拜已经成为英国女王以及整个王室的一项传统。

  有分析人士称,90岁高龄的女王因感冒长时间未愈,不得不听从医生的建议,对自己的出行保持谨慎。据BBC采访,现场出席礼拜仪式的公众对女王未能出席均表示理解,“虽然很遗憾,但女王已经90岁高龄,在今天这样的天气(风大雨急)下,女王留在室内是个明智的选择。”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于2016年12月22日乘坐直升飞机从白金汉宫飞往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度过圣诞假期。该行程也因为女王夫妇患上重感冒而推迟一天,并且交通方式也从乘坐火车转换成直升机。菲利普亲王目前已经痊愈,参加了两次礼拜仪式。

  (原题为《英女王因感冒未愈缺席新年礼拜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