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部门开展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现代快报 2016/11/26 07:34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11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国资委、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总工会等12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省组织开展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是招用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运输、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船舶修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等企业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通过专项检查,实现春节前拖欠民工工资案件及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