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死在泰国街头仅着内裤 曾和老挝人冲突

重庆晚报 2016/11/18 06:58

男子退休后跟团游泰国 凌晨被发现死在街头

去世男子

男子退休后跟团游泰国 凌晨被发现死在街头

现场图

  家住南岸区的老李和同学朋友跟团去泰国,疑似精神失常莫名死在街头。后天,老李的妻子和儿子准备前往泰国善后。

  可能与人发生冲突

  当地媒体报道,前日凌晨,一名男子在辉煌布拉查拉邦佩路(中国旅客称为代购一条街)附近一家粉店前的电线杆旁死亡。死者脸部有明显外伤,手脚有被绑痕迹,上身穿蓝白相间条纹短袖衣,下身仅穿一条内裤。身旁有一条长裤和一段绿色绳索,长裤里有一串钥匙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死者为中国籍李先生,61岁,家住重庆市南岸区。

  当地媒体还报道,李先生死前与案发现场附近煤气店4名老挝籍男员工发生冲突。当地警方已经联系中国大使馆及曼谷中国协会。

  曼谷警方调查得知,李先生11月9日入境,计划14日返回中国。14日,李先生前往机场时,突发癫狂症状。经旅行团导游等协商,带李先生到旅馆休息。

  出游前无任何异常

  李先生儿子李明平介绍,父亲今年1月退休。这次出国旅游,算是儿子送给父亲的退休礼物。14日中午,他接到旅行社通知,父亲疑似精神失常。随后,他通过导游电话和父亲通了话。“我感觉父亲说话还是正常的,我让他回来,他说要得……最后他说,让我不要相信导游。”

  “我认为,旅行社有义务把父亲带回来。但是,旅行社要我们过去劝说,否则就没办法。”李明平说,他一直和旅行社沟通,让导游送父亲去医院。但导游说,父亲拒绝去医院。当晚,他接到通知,父亲跑出旅馆去向不明。

  “后来我们问了父亲同学,他们说,父亲是参观了蟒蛇馆变得精神失常。”李明平说,他们家没有精神病史,父亲也没其他疾病。父亲在泰国突然发病,家人都不敢相信。

  旅行社全力配合善后

  旅行社向重庆晚报通报了他们了解到的一些情况:老李一开始没留家人联系方式,发病后也拒绝透露;旅行社通过其他渠道联系到老李儿子并通报情况,请李明平前往泰国一起处理相关事宜,李明平以“出去时候人是好的,你们也要想办法把他送回来”为由拒绝前往;老李安顿到旅馆,有工作人员陪同,由于担心工作人员安全没同住,就住在隔壁;发现老李离开酒店,旅行社报了警。

  旅行社表示,全力配合调查并协助老李家人前往泰国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