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下周杀到 南京或将“一秒入冬”苏北可能要飘雪

扬子晚报 2016/11/17 07:24

 
昨日,俯瞰南京紫金山,去年火爆网络的那串美龄宫“紫金山之心”迎来最迷人的秋色。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未来一段时间,江苏将多阴雨天气,雨下下停停,气温却始终如“温吞水”般。这样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下周初,江苏雨雪当中将迎来寒潮,江苏北部可能飘起下半年第一场雪,南京也可能“一秒入冬”。看来今年“秋高气爽”的日子真是所剩无几了!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阴雨连续剧可能要连映十天

  昨天南京早上还是灿烂阳光,午后却飘起零星小雨,拉开了漫长阴雨天气的序幕。

  今明两天南京依旧如此,还是阴天偶有小雨,大家外出记得带伞。中长期天气趋势预报显示,南京从昨天开始的阴雨天气或将连续十天,但降雨的强度不大。气温方面来看,未来几天呈逐渐增高的态势,今天南京最高气温预计在18℃左右,到了周六最高气温将有望上升至21℃左右。

  寒潮下周到,局部地区降14℃

  双十一过去,你们的“寒潮”终于开始陆续到了,中央气象台预计,20-24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气温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西北部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江淮、江南南部和华南中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这将会是下半年最强的一场冷空气过程,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测,我省北部可能飘起小雪,但是苏南还是以雨为主。需要关注的是降温,24日、25日淮北最低气温可能会到-4℃。预计从23日开始,南京也可能体会“一秒入冬”。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在连绵阴雨当中等待冷空气。南京平均入冬日在11月21日,这样看来,今年估计是再难等到“秋高气爽”的日子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13℃到18℃;明天阴有小雨,14℃到19℃;后天多云到阴,15℃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