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武磊2球张5郜林建功 里皮首秀国足5-0卓尔

网易体育 2016/11/09 07:22

  11月8日20点,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中甲球队武汉卓尔进行来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经过120分钟的比赛以5-0获胜。第14分钟,张琳芃凭借个人能力打破僵局;第20分钟,于大宝接张稀哲传球破门;第24分钟,郜林接张稀哲助攻扩大比分;第31分钟,颜骏凌将姚翰林主罚的勺子点球化解;第96、106分钟,孙可两度创造点球,武磊梅开二度。

  为备战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国足在11月3日至11月15日在昆明组织集训并参赛。今晚,国足与武汉卓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里皮执教国足的首场比赛。按照赛前安排,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各进行60分钟,全场120分钟,换人不设限制。由于天气原因,比赛由原定的19点35分开球推迟至20点开球。

  比赛开始后,国足始终掌控着场上局势,里皮祭出了4-3-3的阵型。第7分钟,蒿俊闵送出妙传,郜林单刀赴会错失良机。4分钟后,郜林小禁区左侧差点再次形成单刀良机。

  第14分钟,张琳芃中场拿球后连过两人,下底后内切左脚爆射将球打进,国足1-0领先。2分钟后,张稀哲送出传球,郜林射门偏离球门。

  第20分钟,张稀哲送出手术刀直塞,于大宝空切得手形成单刀,推射低平球破门,国足2-0领先。

  第24分钟,张稀哲前场反抢过掉门将后传中,郜林轻松将球送入空门,国足3-0领先。

  第31分钟,约翰逊突破至禁区内被梅方推倒,姚翰林勺子点球射门,颜骏凌轻松将球拿到。2分钟后,蒿俊闵任意球射门打在方式队员身上。第38分钟,卓尔换人,康振捷替下姚翰林。7分钟后,国足换人,杨智替下颜骏凌。第50分钟,奥古斯托弧顶前沿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宋志伟跟上远射高出横梁。第60分钟,张稀哲传球,郜林单刀球被门将孙寿博倒地用脚将球化解。1分钟后,约翰逊左路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上半场结束,国足3-0领先卓尔。

  易边再战,国足除门将杨智外换了10人,阵型也变成了3-5-2:张呈栋、李昂,李学鹏担纲三中卫;赵明剑、傅欢分别出任右前卫、左前卫;蔡慧康,吴曦、黄博文坐镇中场,孙可、武磊打前锋。防守时,蔡慧康主要拖后,两个边前卫撤到边后卫位置。卓尔换上王睿、李阳、魏照坤、刘浩。第72分钟,魏照坤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门将杨智,杨智出击将球铲出。第80分钟,孙可禁区外远射打高,国足下半场完成20分钟内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1分钟后,国足用王大雷替下杨智。第82分钟,武磊射门偏出立柱。

  第96分钟,孙可禁区内被王鹏铲倒,武磊操刀点球命中,国足4-0领先。

  第106分钟,黄博文角球传中被解围,孙可带球突破创造点球,武磊再次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梅开二度,国足5-0领先。

  第113分钟,孙可禁区外断球爆射偏出球门。第117分钟,武磊禁区线得球,无人防守打门踢高了。最终,国足5-0大胜卓尔。

  中国国家队出场名单(433):颜骏凌(45’杨智)(81’王大雷);姜至鹏(61’李学鹏)、冯潇霆(61’李昂)、梅方(61’赵明剑)、张琳芃(61’傅欢);于海(61’吴曦)、郑智(61’蔡慧康)、蒿俊闵(61’黄博文);张稀哲(61’张呈栋)、郜林(61’武磊)、于大宝(61’孙可)

  未上场替补:曹赟定、张玉宁

  武汉卓尔出场名单(433):23-孙寿博;26-柯钊、4--艾志波、5-邱添一、21-吴欢;20-聂傲双、18-宋志伟、28-李阳;30-约翰逊、9-奥古斯托、8-姚翰林(38’13-康振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