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团队租到船与飞机 将继续搜救郭川

新华网 2016/11/04 07:36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郭川团队总经理刘玲玲北京时间3日表示,他们在夏威夷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短时间内租到了船与飞机,将双管齐下继续对失联9天之久的郭川进行搜救。

  刘玲玲北京时间3日与一艘名为“Betty H”的渔船船长布·斯本瑟谈妥。后者多次参与搜救,经验丰富。他这次有两个使命:第一,驾船接近自由飘荡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沿途搜救郭川;第二,把四名法国水手送上三体船。

  法国水手将登船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帆船损坏,他们将开往附近岛屿维修;如果帆船完好,他们将开回中国。

  当地时间2日,两名法国水手已经赶到夏威夷,另两名将于次日抵达。如果一切顺利,当天晚上他们就会出海搜救郭川和回收三体帆船。预计五六天后,他们将抵达三体船的漂流区域。

  刘玲玲说,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他们不仅租到了搜救飞机,而且还取得了在中途岛降落的许可。

  这架飞机将从檀香山飞往中途岛,然后以中途岛为加油点,在相关海域寻找郭川。这架飞机可承载12人,目前除了两名驾驶员和一名技术人员外,郭川团队还需要从当地招募9名受过专业训练的观察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郭川失联已经超过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