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海域两艘移民船沉没致240人遇难

中国新闻网 2016/11/04 06:40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综合消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3日消息称,利比亚附近海域当天发生两起船难,造成约240名移民身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UNHCR驻罗马办事处发言人Carlota Sami表示,她是从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上岸的幸存者那里得知沉船消息,遇难者大多来自西非。目前,尚未发现遇难者的遗体。

  英国《卫报》数据显示,在倾覆的两艘船中,一艘仅有29人幸存,约100人身亡;另一艘只有两人在游到了安全地带后获救,有140人在事故中遇难。幸存者称,这些移民船的状况非常糟糕,船上有多名孕妇和儿童。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说,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Leonard Doyle透露,今年已有4200多名移民死在了跨越地中海的途中,其中大部分人来自北非。这一数字几乎与去年全年因偷渡罹难的难民数量持平。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上月27日曾表示,北约决定推进与欧盟在打击非法移民等方面的合作。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将继续实施今年2月以来在爱琴海打击偷渡的军事行动计划,向希腊、土耳其的海岸警卫队以及欧盟边境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帮助其更有效地应对偷渡和人口贩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