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模式开启,冷空气和雾霾也来了

现代快报 2016/11/01 07:27

  11月你好!第一天就迎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心情也会变好。小伙伴们不用担心衣服晒不干了,本周接下来都是晴好天气。但是,天一晴,降温会来的,雾霾也要来了。今天最低气温跌至10℃以下,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了霜冻报告。本周后期,由于持续晴好,空气质量逐渐转差,部分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

  今起转晴,这周全省都是好天

  衣服还没晒干,昨天又重回阴雨天。好在缺少阳光的10月终于过去了。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10月阴天日数统计,宜兴以26个阴天日数,最多;南京23个阴天也不少;阴天数最少的连云港也有18天,真是半数以上泡在阴雨里。

  对比去年10月份,阴天天数最多的苏州也就13天,只有今年宜兴阴天数的一半!最少的连云港和宿迁都只有4天阴天,连今年26天的一个零头都不到!难怪今年“雨多”的感觉那么明显,去年的10月才是真正的金秋十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阴雨天的魔咒终于到11月份戛然而止。今天全省进入晴天模式。江苏气象预报,今天全省多云到晴,苏南地区上午可能还略微有些阴沉,但是天空也会逐渐打开放晴。前天晒衣服没晒好的小伙伴们,今天开始可以晒个够了。

  连续阴天没有洗车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放心去洗车了。至少本周江苏都不会下雨了,满满的阳光陪伴大家。各种久被推迟的活动都可以重新开展起来了,登高、赏枫、走走梧桐大道,都可以约起来了。

  天气变好,霜冻和雾霾都要来

  今天的好天气,都是冷空气的功劳。昨天下午开始,冷空气就进入江苏北部地区。最明显的反应是,下午3点左右,淮北地区的气温齐刷刷下降到10℃以下,到了傍晚下班时间,全省气温都掉到个位数。

  降温,这只是开始。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霜冻报告,今天淮北地区低温3到4℃,有霜或霜冻。明天除东南部地区低温8到9℃,其他地区都只有3到5℃,沿江以北大部地区会有霜或霜冻;就连南京明天早上最低气温也只有5℃左右。

  低温冷,高温也不高。近三天,江苏高温都在16℃左右,淮北地区还要再低些。江苏气象提醒,冬天的棉衣可以穿起来了,早晚温差过大,一不小心就会感冒。

  持续晴天的一个负作用,就是雾霾要来啦!今年由于10月持续阴雨,雾霾也没来打扰我们。去年10月,南京由于持续晴好,加上外界污染输送等外因影响,从12日起就开始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有雾霾。而今秋的雾霾,预计要从11月3日开始了。江苏气象预报,11月3日到6日由于持续晴好天气,全省空气质量逐渐转差,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东北风减弱到3到4级,8~15℃

  明天 晴到多云,5~16℃

  后天 晴到多云,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