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劫持学生嫌犯被曝性格偏执 家人称"不认识他"

中国青年网 2016/10/22 07:02

济南劫持学生嫌犯被曝性格偏执 家人称

犯罪嫌疑人的住所。中国青年网 杨东亮 摄

  中国青年网济南10月21日电 10月21日上午,济南历城区一男子持刀闯入校园砍伤老师,后劫持一名学生。该案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据济南警方通报,当天中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制服,人质安全救出。中国青年网前往嫌犯所在村庄调查,多位村民反映嫌犯"性格偏执",而嫌犯家人则称"不认识他"。

  21日下午,在历城区郭店办事处,中国青年网记者辗转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家。不过,对于杨某某持刀砍人一事,杨某某的母亲和妻子不愿提起,以"不认识他"为由拒绝采访。

  记者走访多位村民了解到,杨某某三十多岁,已婚,平时为人性格较为偏执。也有村民表示,杨某某日常挺爱学习,喜欢读茅盾的文学作品。

  据济南警方透露,杨某某"因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款,故意制造事端,(以)引起社会关注。"

  一位对杨某某较为熟悉的村民则告诉记者,事发前5天,杨某某曾向他表达对当地少数政府官员的不满,并扬言"我非得让他们有倒霉的"。事发后这位村民猜测,杨某林可能是想通过偏激举动引起社会的关注。可惜的是,当时他对杨的话并未在意。

  "不管有什么事,他(杨某某)都不该闯到学校去惹事。"多位村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