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仍高度不受选民欢迎

新华社 2016/10/21 09:13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媒体20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与今年1月相比,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在选民中不受欢迎的程度基本没有变化,两人仍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选举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

  根据当天发布的《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联合民调,目前对希拉里和特朗普有正面印象的选民分别为40%和29%,与今年1月的民调结果相同。就支持率而言,希拉里在全美范围内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领先幅度与1月民调结果相同。

  这份民调还显示,目前半数选民对希拉里持负面看法,比今年1月上升1个百分点;63%的选民对特朗普持负面看法,比今年1月上升5个百分点。

  《华尔街日报》援引民主党民调专家霍威特的话说:“(两人)不管谁当选,都会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民调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

  这份民调同时显示,在诚信问题上,希拉里的形象有所改观。今年1月,她在诚信问题上落后特朗普16个百分点,现在只落后4个百分点。

  《华尔街日报》援引民调专家彼得·哈特的话说,与以往大选中的总统候选人不同,希拉里和特朗普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人们对他们早就形成固定看法,很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