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海马"极可能21日正面袭击广东

中国新闻网 2016/10/20 08:07

  “莎莉嘉”刚走,“海马”又凶猛来袭。据广东省防总19日通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极可能于21日下午正面袭击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目前,“海马”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持续逼近广东。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19日16时,超强台风“海马”中心位于深圳东偏南方约11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

  据预计,“海马”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并于20日上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依照目前国内外各家机构预报意见,“海马”极可能于21日中午到晚上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别(13或14级)在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专家认为,“海马”具有风力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等特点,致灾风险高,综合防御难度大。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海洋渔业、海事部门要加强海上船只和人员管理,落实商船、工程船、海上渔船回港避风以及渔排养殖人员、海上工作平台人员上岸避险等相关措施。同时,还应加强陆地隐患排查和处置,加强在建大型工程的巡查检查,以及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隐患点等的风险排查和防控,提前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此外,据广东省气象台通报,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减弱为热带低压,19日17时,其中心位于广西防城港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