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嘉”致海南文昌损失近10亿,环岛高铁全部停运

澎湃新闻 2016/10/19 07:41

  据海南电视台报道,因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18日上午所有航班均已取消,截至17时,机场已无逗留旅客。受此影响,广铁集团启动应急预案,今明两日海南环岛高铁所有列车停运。据了解,强台风“莎莉嘉”造成文昌直接经济损失约10亿元。

2016年10月18日,海南省三亚市,受台风“莎莉嘉”影响,三亚湾海边掀起巨浪。 视觉中国 图

  截至22时,台风“莎莉嘉”中心位于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度逐渐减弱。海南省各地区已经陆续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仅三亚市,就有19485户居民正常用电受到影响,目前,三亚供电局正在开展线路巡查和抢修工作。

  南海网消息称,海南省目前已经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全省消防部队出警1026人次,抢救72人,疏散302人,道路清障239.27公里。

10月18日,海南琼海,台风带来的暴雨造成大水浸街,万泉河水暴涨。目前沿河市民正严阵以待准备抗击洪涝灾害的发生。视觉中国 图

  中央气象台10月18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暴雨,预计19日下午,“莎莉嘉”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其中,海南岛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