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南京都是阴雨

现代快报 2016/10/18 07:12

   昨天,南京终于露出了蓝天,这也是近期唯一一个好天了。不过,从今天起,又有零星小雨飘落,到后天,全省雨势明显,雨一直下到双休日结束,局部还有大雨。南京气象说,未来十天都是阴雨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南京天气久违地放晴了。虽然阳光不太强烈,但照在身上还是有丝丝暖意。进入十月以来,天一直阴沉着。昨天,江苏气象也进行了统计,过去16天,江苏各地阴天(含雨天)日数,在8到13天之间。其中,无锡宜兴和南京高淳并列“最阴”,阴雨天日数达到13天。也就是说,十月份过去大半,只有3天放晴。徐州、宿迁、南通、常州紧随其后,阴雨天日数达到12天。上周,江苏大部分地区连续阴了一周。

  大家印象中的秋天,明明是金秋十月啊!为什么最近阴雨缠绵?是不是台风惹的祸?对此,南京市气象台表示,这锅还真不应该台风背,台风不直接影响我们,这段时间的阴雨天,和台风没有太大关系。

  最主要还是,今年副热带高压稳定维持,水汽源源不断,导致阴雨天持续。南京气象表示,今年十月的阴雨天确实要比平常年份多一些,不过往年南京也曾出现过,十月有25个阴雨天。

  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一周阴雨仍是主旋律。其中,今明两天还好些,只是有时有小雨。从后天开始,受东路扩散南下冷空气及22号台风“海马”外围或残余环流影响,江苏会有比较明显的降水。尤其是双休日两天,沿江苏南将达中雨,局部大雨。风力也会逐渐增强,双休日将出现陆上4到6级,沿海海面7到9级的东北风。

  受风雨影响,本周气温也是先升后降。这两天还在24℃左右,双休日又回落到20℃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8~23℃

  明天 多云到阴,夜里有时有小雨,17~24℃

  后天 阴有小雨,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