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东发生纠纷1人被捅死 派出所长电话劝回凶手

楚天都市报 2016/10/02 07:31

  嫌犯受审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毛争峥)1日下午2时许,通城县关刀镇春雷村三组三星采石场里,股东发生冲突,其中一人被对方用匕首捅中心脏身亡。接警后,通城县警方高度重视,派出150多民警设卡堵截凶手。其中,关刀派出所所长吴天治通过电话,劝回欲逃跑的凶手,通城警方仅用1小时40分破案。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警方获悉,该采石场是郑某、艾某和艾某某持股,各占三分之一股份,因经营问题,三方协商停业等待法院判决。其中,艾某到附近另外开了一家采石场。1日,郑某请了一名工人到采石场施工,被艾某的妻子潘某看见,两人发生口角,潘某通知艾某到现场,艾某与郑某打了起来。

  行凶匕首

  付某是事发附近的村民,案发时他正好路过现场。他介绍,艾某开着小车赶了过来,下车后与郑某打了起来,艾某手里拿着一把匕首,随后他看见郑某胸口流血,脸色变白倒了下去,他说:“人不行了!”便立即报警。

  看到郑某倒地,艾某驾车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下午2时08分,通城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接警后,该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局长田红强立即组织抓捕工作,派出150民警将通城县各个出口设卡围截。

  吴天治是关刀镇派出所所长,他与郑某、艾某都认识。他介绍,接到报警,他便与艾某电话沟通,但是艾某一会儿称他到了城区,一会儿又说到了崇阳。这时,咸宁市公安局派出专家前来指导抓捕工作。

  “可能是在做心理斗争!”吴天治说,一方面警方进行围堵,更主要的还是规劝其自首。他又做艾某妻子的工作,让她也帮忙劝说。

  吴天治又给艾某打电话,说只有面对,无论逃到哪里都会被抓住。说明利害,艾某同意自首,告诉他在县城秀水大道往杭瑞高速的红绿灯处等待。

  下午3时40分,此时距案发约1小时40分钟,在该路口,艾某被吴天治和同事控制,带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审讯。

  艾某交待,他看到郑某私自施工,并且和妻子发生争执,一时气不过捅了一刀,不料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事后,他准备驾车逃跑,本来已准备上高速,但是接到了派出所所长电话,他一想也对,于是停车自首。

  目前,艾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