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恐怖”医院:点滴注入消毒水 2个月惨死48人

人民日报 2016/09/29 07:06

大口医院_副本.jpg

  (资料图:涉事医院)

  住进去就出不来的医院?日本横滨市的大口医院,日前爆出有2名病人点滴被注入其他药物死亡的案件,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大口医院在短短两个月内有48名病患死亡,甚至都集中在同一层楼,如“死亡医院”一般。

  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一开始在本月18日及20日分别爆出88岁的西川惣藏、88岁八卷信雄突然身亡。警方调查后发现,两人的点滴瓶内被注入含有界面活性剂的消毒水,判定是中毒身亡。但因两人皆住在四楼病房,也引起警方怀疑,深入调查后发现自今年7月至9月,光是医院四楼就有48人死亡,甚至还有1天内5名病患身亡的情况。

日本_副本.jpg

  院长高桥洋一表示,2个月内48人死亡的确有些不寻常,尤其集中在周末。但因为医院大多收高龄和重症病患,原本以为是院内感染,调查后却没有结果。若警方调查的“毒点滴”属实,也将尽力保护病患安危。

  当地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起连续杀人事件,可能还有更多的病患遭到毒杀,但由于死者可能已经火化下葬,所以实际死亡人数无法确认,目前正调查院内医护人员平时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