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有意于2017年"取消"境内移动通讯漫游费用

中国新闻网 2016/09/22 07:38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1日电 欧盟委员会电信方面的专家学者9月21日在此间就“取消”欧盟境内移动通讯漫游费用的相关草案进行了讨论,为在2017年6月正式“取消”漫游费做前期准备。

  欧盟委员会提供的信息指出,电信专家学者当天讨论的草案将保证欧盟成员国的移动电信用户在欧盟境内旅行时,移动数据流量的收费标准与其住在国的标准相一致。同时,该草案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各成员国移动电信供应商的利益,防止用户过度使用免费漫游流量。

  主管数字统一市场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指出:“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都同意取消欧盟境内移动通讯漫游费用的提议。如今,我们需要合作降低整个欧洲移动通讯用户的使用费用,让人们能够更为便利地使用新兴的移动电讯服务。”

  欧盟委员会数字经济和社会委员古泽·奥廷格表示,欧盟委员会旨在为欧洲消费者带来福音,取消移动通讯漫游费用就是其中之一。

  古泽·奥廷格说:“今天我们讨论的相关草案,将保证我们能够在2017年6月15日取消移动通讯漫游费用,让那些在欧盟境内短期旅游的人们从中获益。同时,我们也将通过各种手段来保证移动通讯运营商的利益。”

  据悉,欧盟委员会将把相关草案交予各成员国及各大移动通讯运营商讨论。今年12月15日,欧盟委员会电信方面的专家学者将在各成员国及各大移动通讯运营商反馈意见的基础之上,向欧盟官方提交最终的意见文本。

  此间媒体披露,欧盟专家讨论的最新版本草案中出现了保护移动通讯运营商的条款。其中,移动电信服务提供商如果发现附送大流量数据的电话卡仅用于漫游,将获准收取额外费用。如果一家运营商怀疑其国内的收费模式在特定市场存在风险,欧盟将允许其暂时退出免费的用户漫游计划,并且对用户漫游行为进行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