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发生数起袭击事件

新华社 2016/09/17 06:32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6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16日发生多起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1名约旦人和3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数名以色列人受伤。

  以色列警方说,16日上午,一名约旦人在耶路撒冷老城大马士革门附近试图持刀袭击正在执勤的以色列警察,被以警察当场开枪打死。以警方称事后在这名约旦人身上搜出3把小刀。

  不久后,一份以军声明称,在约旦河西岸南部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附近的犹太人定居点阿尔巴镇,2名巴勒斯坦人试图驾车袭击镇外的一个公共汽车站。以军士兵开枪阻止,当场打死一名巴勒斯坦驾车者,车内另一名巴勒斯坦人受重伤,3名以军士兵受轻伤。

  16日下午,巴勒斯坦人还用石块袭击了耶路撒冷通往约旦河西岸最大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的高速公路上的一辆以色列公共汽车,造成司机受伤。

  随后,希伯伦市的一个以军检查站再次遭到袭击。一名巴勒斯坦人持刀划伤了一名以军士兵的面部,这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当场打死。

  此外,16日晚,以军在希伯伦还打死了一名试图逃脱抓捕的巴勒斯坦人。

  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以巴地区袭击事件频发。目前袭击与暴力冲突已造成35名以色列人和数名外国人死亡,23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最近数月,安全局势略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