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别怕电脑病毒 我有"特效药"

荔枝网 2016-09-15 16:25

  很多用户经历过电脑中病毒,中毒后的电脑轻则系统运行缓慢,重则无法启动!查杀病毒过程通常也困难重重,简直生无可恋……

  生物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寄宿在宿主细胞中,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但是电脑病毒它是一种人造的专门牛该其他宿主文件或硬盘的恶意程序。

    1、破坏性:电脑病毒一般感染可执行程序,办公文档等重要文件。轻则影响系统使用,重则破坏文件系统,损害硬盘。

     2、繁殖性和传染性:电脑病毒会像生物病毒一样自我繁殖,然后用过U盘、网络等多种方式传染给其他电脑。

     3、潜伏性:只有满足某种条件时,病毒才会发作。

     常见的病毒主要有这几种:

   
    计算机病毒发展的早起,黑客编写和传播病毒的初衷以“损人不利己”的炫耀技术型为主,后来趋利性成为趋势,在利益的驱使下,编写和传播病毒成为由个人兴趣爱好,演变成完整的“行业”。


  面对电脑病毒,咱别怕,有对策!

  “防范”药:不要运行可疑的程序、禁止光盘、优盘进行自动播放。

  “发现”药:黑客的警告画面、声音、文件;可执行文件莫名变大或者日期改变;执行速度突然变慢;无人操作时硬盘灯仍然显示闪烁。

  “扫描清除”药: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

  “备份恢复”药:定期备份系统与数据。
  为了电脑的安全,药不能停!
  学会了!去看看还有什么课》

(荔枝新闻独家  
图/文 周安琪 黄磊
  设计 秦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