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想要不被"钓鱼" 还不快往下看!

荔枝网 2016-09-15 14:56

     “钓鱼”原本是很棒的休闲活动,使我们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小伙伴得以静心享受生活。可是,今天小编要跟你讲的“钓鱼”却是……危险的“网络钓鱼”!请擦亮眼睛往下看:

  网络钓鱼是一种网络欺诈行为,指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假冒真实的网站地址以及网站内容,以此来骗取用户银行或信用卡账号、密码等私人资料

  它的伪装方式一般有两种,

  1、以“中奖”等名义为诱饵,诱骗用户填写身份证号码、银行账户等信息。

  2、模仿银行在线支付、电子交易网站,骗取用户的银行卡信息或者在线支付账号密码。

      1、通过QQ、MSN、阿里旺旺等客户端聊天工具发送传播钓鱼网站链接。

      2、在搜索引擎、中小网站投放广告,吸引用户点击钓鱼网站链接,此种手段为假医药网站、假机票网站常用。

      3、通过Email、论坛、博客、SNS 网站批量发布钓鱼网站链接

      4、伪装成用户输入网址时易发生的错误,如gogle.com、sinz.com 等,一旦用户写错,就误入钓鱼网站。

      5、通过仿冒邮件,例如冒充“银行密码重置邮件”来欺骗用户进入钓鱼网站。

      6、感染病毒后弹出模仿QQ、阿里旺旺等聊天工具窗口,用户点击后进入钓鱼网站。

      7、恶意导航网站、恶意下载网站弹出仿真悬浮窗口,点击后进入钓鱼网站。
    天啦噜,防不胜防!o(╯□╰)o

  1、热门影视:热门影视是最受欢迎的钓鱼网站题材,不仅用户量巨大,而且容易通过题材包装来激发网民的强烈兴趣。

  2、隐私窥探:好奇是人类的本性,许多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来设置“陷阱”

  3、热点社会、明星话题比如XX明星的八卦等等。

  4、仿造官方身份。例如说“我是×× 局的”。

  5、利用贪小便宜的心理。比如散播虚假抽奖、中奖或优惠信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荔枝学习小组了解了这些“钓鱼者”的惯用伎俩,相信我们可以更好地躲避危险!
  学会了!去看看还有什么课》

(荔枝新闻独家  
图/文 周安琪 黄磊
  设计 秦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