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早知道]梦之队跳水任茜女子单人十米台夺金

荔枝网综合 2016/08/19 06:30

  【第二十金!"00后"任茜 十米台夺冠、司雅杰摘银】

司雅杰(左)、任茜(右)
司雅杰(左)、任茜(右)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在里约奥运女子跳水单人十米台的决赛中,2001年出生的小将任茜发挥出色,如愿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20枚金牌。另一位小将司雅杰同样发挥出色,最终获得第二名,跳水梦之队再收一金一银。

  【任灿灿获女子拳击51公斤级铜牌】

任灿灿(蓝)
任灿灿(蓝)

  ​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0-3不敌英国名将亚当斯,无缘决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赛后,任灿灿表态将选择退役。“享受奥运,享受拳击,我心里没有遗憾。我想告诉全世界,中国女孩不只有温柔的一面,也有坚持坚韧、独立坚强的一面,中国人是刚柔并济的。”

  【摔跤女子75KG级张凤柳摘铜】

  ​北京时间19日,在刚刚结束的摔跤女子75KG级铜牌赛,通过复活赛获得资格的中国选手张凤柳击败白俄罗斯选手马扎柳克,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恭喜张凤柳!

  【中国女队4X100米接力无缘决赛,美国队通过重赛晋级】

  在里约当地时间18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19日早6点)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跑重赛比赛中,单独参赛的美国接力队跑出41秒77,排名第1。此前排名第8的中国女子接力队的成绩为42秒70。这样,中国女子接力队遗憾出局。

  ①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结束后,美国队就女子4X100米接力中出现的犯规向赛事组委会提出申诉,提出巴西队犯规,在比赛中碰到了美国选手,造成交接棒失误。组委会接受了美国队的意见,取消了巴西队的成绩,并允许美国队单独再跑一次。

  ②中国队和加拿大队成绩相同,但是中国队的成绩千分之一秒比加拿大慢,所以加拿大是第七,中国队第八。

  ③巴西队成绩为42秒85,原本就无缘决赛,即使取消成绩也不会对决赛结果造成干扰。

  ④美国队通过申诉重跑跑出了41秒77,所以第八名中国队遗憾出局,无缘决赛。

  【中国男队闯进4X100米接力决赛】

  ​当地时间8月18日上午,在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跑出37秒8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晋级。不过稍后,这一纪录又被日本队打破。张培萌表示,这让他们在决赛中“又有了新的动力”。接力队,加油!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李雪芮不敌马林无缘卫冕】

  ​里约奥运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卫冕冠军李雪芮0:2不敌女单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选手马林,无缘决赛和卫冕女单冠军。在比赛中,她的膝盖受伤,但按规定无法进行完整治疗,只能忍痛坚持,失利后遗憾告别赛场。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确认,半决赛意外受伤的李雪芮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外侧半月板也有损伤,已无法出战19日的铜牌争夺战。

  【柴飚、洪炜不敌英国组合无缘羽毛球男双奖牌】

  ​北京时间18日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铜牌之争战罢,中国组合柴飚/洪炜比赛末段体力不支崩盘,未能实现逆转,最终以1-2(18-21、21-19、10-21)不敌英国组合埃利斯/朗格里奇,无缘奖牌。

  【唐渊渟、于洋不敌韩国组合无缘奥运羽毛球女双奖牌】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铜牌之争战罢,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状态欠佳,以0-2(8-21、17-21)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申升瓒,无缘奖牌。

  【皮划艇单人划艇李强第7创历史最佳】

  ​在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男子单人划艇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强以40.143秒获得第七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塞尔维亚杀入女排决赛将战中国VS荷兰胜者】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在里约奥运女子排球半决赛中,去年的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经过五局苦战,艰难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率先挺进决赛。

  【陈欣怡兴奋剂违规被取消里约奥运会资格】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8日确认我国游泳选手陈欣怡兴奋剂违规,并给予其取消里约奥运会资格处罚。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感到十分遗憾,并表示服从处罚。